洁牙后为什么要抛光

很多口腔医生在给患者洗牙后会建议患者做抛光,但也经常听到患者有各种各样的疑问:“抛光有用吗?会不会多此一举?”“抛光对牙齿有损伤吗?”或“为什么洗牙后好像脏得更快了?”等等。今天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关于洗牙后抛光的常识问题。

1、什么是抛光?

牙齿抛光是指洗牙后清除残留在牙面上的色素等细小不洁物并抛光牙面,使牙面光洁,菌斑牙石不易再堆积。 

2、为什么要做抛光?

洗牙后,虽然去掉了牙石和部分色素,但是牙齿表面并不光滑,也常常会有遗留的色素和肉眼难辨别的细小牙石,牙面较粗糙或有划痕,牙石反而会比以前更快沉积,所以需要通过抛光使牙面光洁无刻痕,使菌斑、色素不易再附着。

如果仅仅做龈上洁治而省去了抛光牙面的步骤,这样菌斑极易再形成,这也是很多患者觉得越是洁牙牙石越容易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

3、抛光对牙齿有损伤吗?

抛光的方法是用橡皮杯安装在低速手机上,蘸细颗粒的抛光糊剂,也可使用牙膏或牙粉,轻加压于牙面上低速旋转,从而抛光牙面,对牙齿并没有损伤。而且由于抛光后牙面更加光洁,还能减少洁牙后的不适感。

抛光是洗牙后必不可少的步骤,操作简单,痛苦性小,抛光后会感觉牙面光滑,口感舒适,不要忽视呦!



 
评论
© 爱雅口腔|Powered by LOFTER